世上有光

【楚路】等(下)

预警:很随便的结局系列

为了不坑也是要了我的一条命

大家随便看看就行

谢谢(我也很绝望啊

 

05

路明非两腿岔开搁在茶几上,后背软踏踏地倚着沙发,无比惬意地刷着手机。

身后的磨砂玻璃门被推开,这座屋子挺老旧的,踩在木地板上会发出咯吱的声响,楚子航的脚步放的很轻很缓,但也会带动轻微的声响。

路明非手指迅速地在屏幕上点了几下,他回过头:“你今天洗得好快……卧槽楚子航你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放飞肉体啊你!”

楚子航什么也没穿,甚至头发上的泡沫还没有冲干净,他就这么光着脚硬挺挺地站在浴室门前放飞着自己的大鸟。

路明非惊地把自己从沙发上掀了下去,他也不是没有见过楚子航的裸体,刚从尼伯龙根出来那会儿楚子航可是连洗澡是啥玩意儿都不清楚,路明非那几天撸着袖子拿着大刷子就上阵了,把楚子航按在浴缸里来来回回地刷了好几遍,期间楚子航还为了反抗暴躁地龙化了好几回……路明非一边刷着那滑腻的鳞片一边拿菜刀抵着楚子航喉咙的时候心想自己真像个动物饲养员,应该架一台摄像机全程录制卡塞尔学生会主席给狮心会会长搓澡的场景,这不忍直视的美好画面挂在守夜人论坛上大概十年之内也会风头无两。

但即使是那会儿路明非也没胆子揪下楚死侍的内裤,路明非趴在沙发背上外表惊惶内心淡然地从上至下扫视了一遍楚子航,问道:“……你TM到底怎么了?”

楚子航看了看他,又回头看了看浴室,明明是一贯瘫着的表情,路明非却莫名地在上面读出了“委屈”两个字。

路明非走进浴室,整了半天才发现是停水了,他又去厨房看了一下,全都没水了。

“我去这停水的难道都不通知一下?娘咧我都还没洗澡!”路明非拧着水龙头絮絮叨叨,一回头看见楚子航湿漉漉地站在他身后,满头都是轻飘飘的白色泡沫,光裸的背部还蘸了些许,路明非头疼地将楚子航推到浴室,拿起挂在架子上的浴巾就把楚子航下半身给围好了,顺便还开了暖气,虽然现在是春天,但是放着楚子航光着在那还是会受凉。

“在这里等着,我一会儿就回来。”

路明非匆匆下了楼跑到楼下便利店买了两大桶矿泉水,回到楼道里物业正被大妈们围攻着,叽里呱啦唾沫横飞地都在吵停水这事,路明非心痒地也上去说了几句。

“对啊怎么能连停水都不通知啊!我家一俊小伙洗澡洗到一半就没水了,这是让他在浴室里蹦迪的节奏啊!”

说完后路明非坦然自若地背对着大妈们很迷的目光窜上楼,在厨房里捯饬了半天总算烧了一壶热水,路明非哼哧哼哧地提着水进了浴室,指着浴缸:“快快快,坐进去,先帮你把头发给冲了。”

楚子航顺从地坐进浴缸低下头,他背脊挺得笔直,背部线条往下的两个腰窝特别明显,路明非的目光越过那里,手一抖差点就把水洒了。

他一巴掌拍到楚子航背上:“弯着点腰!挺那么直干什么?是给你洗头又不是上坟。”

路明非举着水壶小心地帮楚子航冲着头发,顺便腾出了一只手揉搓着楚子航的发丝,手掌下的脑袋还朝他蹭了蹭,路明非一凛,心道不妙,师兄你可是一匹孤狼啊咋就快被养成萨摩耶了呢。

“……啊嚏。”

楚子航打了一个喷嚏,动作有点大,震的路明非都吓了一跳。

“是不是着凉了?”路明非放下水壶,伸手想摸摸楚子航的额头,结果楚子航就把自己的手搭他手上了。

“……”还真是萨摩耶。

路明非抽着嘴角,对方的手摸上去确实是冰凉的,路明非堪堪把一句“我给你捂捂手”给咽了回去,心想都把狼宠成萨摩耶了,在接下去是不是得宠成猫王啊。

他冷淡地扔开萨摩耶的爪子:“手冷啊,教你个办法,把手塞屁股底下就不冷了。”

06

砧板上的牛肉被切的风生水起。

路明非处理着牛肉非常喜滋滋,最近他买了一把陶瓷刀,比原先那把笨重的菜刀好用了很多倍,他切着牛肉颇有削铁如泥的风范,路明非挥了挥刀,想象着自己切龙王的时候也用上这把陶瓷刀那该是多身轻如燕行云流水。

或许他应该给装备部提个意见,让他们考虑一下陶瓷刀?

想到装备部路明非一个激灵,他现在算是瞒着学校金屋藏娇,现在蹦哒回去别说装备部了,就算他是校长亲儿子都得被校长剐一顿。

楚阿娇现在黏在他身后,头随着路明非切肉的频率一点一点的,路明非觉着阿娇就等着他一刀子下去切了跟手指就皆大欢喜了。

路明非将刀上黏着的肉沫抹去,身子往右侧一转准备洗刀,楚子航的头就搁到了他的肩膀上蹭了蹭,路明非被他这么一吓,手指直直地朝刀刃撞过去,陶瓷刀本就够利,幸而他反应迅速及时收了手,但是还是不可避免的开了道口子。

血珠从皮肤裂开的缝里缓缓渗出,路明非瞳孔紧缩,没等肩膀上的脑袋有动作便迅速转身反手将刀架在了楚子航脖子上。

楚子航没有后退,目光粘在了那根渗血的手指上,脖颈处的皮肤隐隐出现了青黑鳞片。

“我觉着你们死侍应该改名叫吸血鬼,你还记得我们在日本看见的那一群蛇男吗,个个都想吸血……”路明非嘟囔着,陶瓷刀片同对方脖子上的鳞片碰撞后发出了刺耳的声音,他本就没指望这刀能对龙化后的楚子航有什么威胁,手缓缓伸向后腰想拔出沙漠之鹰。

与此同时楚子航举起了沙漠之鹰指向他。

路明非脸都抽搐了,后腰一片空,楚子航一开始就离他那么近果然没啥好事,现在该怎么办?能怎么办啊这就是个谋反现场啊我有刀对方有枪……对方还TM是个没感情的死侍!

“……好汉饶命……”

路明非怂了吧唧地冒出这么一句,手上却没有半点犯怂的意思,他向后摸到了砧板,随时准备暴起就这么一砧板敲过去。

然而楚子航的目光从他的手指游移到他的脸上,颈部的鳞片跟个万花筒翻转一样收了回去。

龙化解除了,他也扔开了枪。

楚子航将那受伤的手一把拉过,沉默了两秒,随即坚定地用自己的手指按住了伤口,手指挤压下伤口裂出的血滴越来越多,楚子航抿了抿唇,抬起头的目光称的上是无措。

路明非倒是挺高兴的,看这会楚子航都懂关心他了,原先的师兄可不就是个爱操心的八婆么。

“大兄弟止血不能这样啊,按着少女漫的套路你应该舔一舔伤口……哦不你不能舔,按着师兄你的套路大概是……立马消毒加创口贴?乖,松手吧我去拿创口贴。”

楚子航固执地握着他的手不放,难得有那么一副强硬的姿态,路明非笑出声,他伸手拍了拍楚子航的脸颊:“当初我挺想把你丢给学校的。”

“丢给学校挺方便的,直接让人去解剖你研究你什么的,诺玛会24小时监控你,你敢乱动就拿大炮轰过来,省得我这么劳心劳力还提心吊胆地伺候你。”

手底下的是温暖的鲜活的皮肤,路明非捏着楚子航的脸颊弄了一个鬼脸,楚子航没有皱眉,只是一脸紧张地盯着路明非的伤口,路明非想到了在日本和绘梨衣逃离王将的时候,那些黑道混混在他身上留下了不可计数的伤口和淤痕,他脱下衣服给楚子航和恺撒展示已经愈合的伤口时,楚子航也是这么一副特别焦躁紧张的神情。

“可我舍不得。”

07

楚子航全神贯注地盯着路明非升档踩油门,如果忽略这是个0.5的楚子航的话,那他这副端着的好学生样妥妥地让路明非想去抱学霸大腿。

“我这开车技术可没啥好学习的,师兄你的开车才叫风骚呢,那会儿你可是个把车倒着开进车流的男人啊。”

这辆小破车是路明非在二手市场淘到的,一开始他哪敢把楚子航一个人扔在家里,公共交通也是不敢乘,于是一咬牙仗着自己的黑卡买了辆二手小破车,虽然颠的要死,但至少能塞楚子航就行。

今天他们出来是买菜,家里的冰箱里实在捞不出什么货色了,偏偏小区旁边的菜市场停业整顿,路明非心疼着油钱带着楚子航跑到四公里以外的大超市采购。

恰逢鸡蛋特价,路明非望着眼前汹涌的大爷大妈人潮心有点怕,他那小身板在大爷大妈面前着实有点不够看,但还是挪着脚步往前走,人墙面前却被楚子航抓着了胳膊,楚子航蹙着眉,把路明非拉到了他身后。

这是楚子航自变成死侍以来第一个带有保护色彩的动作。

路明非拍了拍他的肩膀:“师兄别逗了,我不去抢鸡蛋你去抢啊,保持好你的男神形象啊,屠龙的时候再挡我前面吧。”

他想了想又接道:“还是别了,屠龙的时候你还是在我身后吧,你在我前面挡得我都怕了。”

“等我五分钟啊,在这里别乱走,听懂了没?”

路明非刚走出几步又折了回来,拿下手腕上的手表递给楚子航:“知道啥是五分钟吗,看清楚了啊,现在是三十五,等这根针走五格到四十我就回来了。”

说完他就脚下生烟窜进人群中,与大妈搏斗抢鸡蛋的同时还听闻隔壁鸭肉降价,路明非举着鸡蛋就往鲜肉区跑,在人群缝隙中摸爬滚打,弄得他一身热汗。

最后手里面提着沉甸甸的塑料袋,路明非抹了一把汗觉得甚是满足,他总觉得他有当家庭煮夫的潜质。

等等。

……五分钟。

路明非心虚了,原本他还想在水果区流连一会儿,这下赶紧拔腿就走,让楚子航待的地他有些记不清楚,这超市内部弯弯绕绕的,路明非一边跑一边想要是楚子航自己出去遛弯了那事就大条了。

等他气喘吁吁地看见前方楚子航在人群中背脊挺得如棵劲松,格外扎眼,他才放心地缓下脚步走到楚子航面前。

“快快快,帮我拎个袋子,太重了。”路明非举起塑料袋,面前的人却未理睬他,眼神也没落在他身上,反而是直勾勾地盯着空气,那只表被他的手指紧紧攒着,握得很用力。

……大哥你成死侍了还带闹别扭的啊。

路明非叹了一口气:“抱歉啊我没注意时间让你等了那么久,其实也就十几分钟啊是不是,我这不是来了吗快点先帮我提提袋子啊。”

楚子航又看了一眼时间,抬起头继续放空。

原本抢购就挺耗费路明非精力的,现在又得面对楚子航这闹别扭的样子,路明非生生地给闷出了一肚子火:“你就等了十几分钟生什么气啊!你知道我等你等了多少天吗?从你出任务那天我就在等你,娘的结果还给我玩失踪,我还要亲自去把你找回来,找回来又怎么样呢?我现在还是在等你回来,我他妈有冲你发火吗?”

路明非抬起下巴气急败坏:“你爱理不理,我走了,你自个再玩失踪去吧,再伺候你我就是你孙子!”

他果断转身,塑料袋在手腕上勒出了好几道红印,扯得他痛得呲牙咧嘴,整张脸气的通红。

那人轻轻地扯住了他的衣袖,手指动作小心翼翼的,都没有拽紧,只是松松地拉着。

楚子航的目光重新回到了他身上,路明非侧过头,看见对方微微弯着背,说不清是在服软还是道歉。

他说道:“……非非。”

……我真是心软哦要把你宠上天了,路明非想。

“楚子航同志,你这种行为叫做恃宠而骄。”路明非严肃地指出。

楚子航几乎是讨好地接过了他手中的塑料袋,只是另一只手扔捏在他衣袖上,一副生怕被丢掉的样子。

路明非将袖子抽开,对楚子航摊开了手掌:“别拉衣袖了,牵手吧。”

站在一边的大叔眼珠子都快跳出眼眶了。

“看什么看,没见过秀恩爱的啊!”路明非横眉冷对,手掌被对方握着,楚子航还特心机地十指相扣。

……我一定是养了个假师兄。

走到车子旁楚子航动作飞快地坐进了驾驶位,路明非撑着车茫然了:“……你会开吗?”

他胆战心惊地坐在副驾驶座上系上了安全带,看见楚子航熟练地踩离合挂挡,心里稍微放松了一点。

“哎你记起怎么开车啦……等等你挂倒挡干什么!”路明非叫起来,没等他打开车门楚子航就是一脚油门果敢迅速地插入了车流。

这辆二手车全速倒退的时候路明非发誓他感到了底盘和座位都在颤抖,他捏紧了安全带,听见了自己牙关碰撞发出的“咯嗒”声。

“你给我停下来啊楚子航!我们他妈这样是要进局子的啊卧槽是要进局子的!!!”

08

“非非。”

在扫地的路明非被吓了一跳,随后反应过来是自己的短信铃声。

“师弟你啥时候回学校啊,我这里快帮你瞒不下去了啊!——败狗师兄”

路明非言简意赅地回了两个字——“撑着!”

你以为这是我想快就能快的吗?得看楚子航啊兄弟!

路明非倒掉了垃圾,楚子航依旧是一副神叨叨的模样坐在沙发上看着他,路明非不禁想象到要是楚子航能有条尾巴,现在估计是摇地欢快呢。

……不过楚子航应该很适合带个萌系的耳朵和尾巴什么的,他凭着颜值就能生生扛住,不过哪些地方能买到这些东西?情趣用品商店吗?路明非陷入了不可描述的深思。

路明非刚坐到楚子航身边楚子航就挪过来了一点,紧紧地贴着他,热乎乎地怪粘人的。

“嘿,我觉得你要是恢复了得对现在的这个自己羞愤欲死吧。高冷男神变成忠犬小跟班什么的……”路明非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看着沉默的楚子航最终还是没了兴致。

“你以前是个话多的八婆啊,现在半天都说不出一个字。”

路明非叹气道,没想到下一秒楚子航抬起头,开口道:“非非非非非非……”

“……大哥,你这是话痨,不是八婆。”

路明非笑崩了,捂着肚子翻在沙发上:“哈哈哈哈哈你再说一遍,我要录个加长版的,作为电话铃声哈哈哈哈哈,最好再加点调子……哎你还记得小苹果的调子吗,用那个唱一遍非非啊!”

楚子航看着他,张开嘴明显还想是在来一遍“非非”。

路明非忍着笑捂住了他的嘴:“你还是别说话了,真是要笑死我啊哈哈哈哈哈,录音你不能概括你的黑历史了好嘛!需要录像啊这是!”

楚子航半张脸被捂住了,留着一双眼睛在那眨巴眨巴的,路明非感受到手心里一阵湿热,他翻个白眼:“师兄别耍流氓了,手有啥好舔,你要是能赶紧变回来我都不介意和你滚床单。”

“师兄,我已经等的够久了。”路明非声音低了下来,他抽回手:“睡觉去吧,太晚了,我明天要伺候你早饭呢。”

路明非在那一天晚上没有回卧室,一个人在沙发上睡地迷迷瞪瞪的,隐约间他感受到有人在他身上盖了一条毯子,使他的后半夜睡地比较安稳。

早晨他是被厨房里鸡蛋打在平底锅的噼里啪啦的声音给吵醒的。

第一反应是家里进小偷了,以及为啥小偷要在厨房里做鸡蛋。

路明非直接从沙发上蹦了下来,动作很大,毯子被他直接掀到了地上。

厨房里的那人穿着可笑的维尼熊围裙,听见动静先把鸡蛋给铲了出来,转过身说:“给你做了早饭,三明治怎么样?”

阳光从窗外洒到了那个人的身上,路明非晃了神,他使劲揉了揉眼睛:“啥?”

楚子航解开围裙,走近了点对着他伸出了手。

“路明非。”

“……师兄。”

路明非没有握住他,反而是拉住了楚子航的手腕将对方拉向了他,毫不犹豫地对着那张脸就吻了上去。

这啵打的时间长了点,两人分开的时候都有些喘不过气,楚子航看了他一会儿,冷不丁地说道:“你右边有颗智齿长歪了,我建议你拔掉。”

……嗯,还真是正常的师兄。

路明非舔了舔那颗长歪的智齿,应道:“行啊,你带我去拔。”

话音刚落“非非”铃声如雷贯耳,楚子航看着路明非的手机脸色都变了。

路明非举起手机,声音特别正经:“其实我想听现在的你叫一声非非。”

楚子航死撑着不说话。

路明非摆弄一下手机,摁了播放键,“非非”二字循环播放在这有限的空间里造成了强大的精神污染。

楚子航的声音基本上是从牙缝里憋出来的:“非非。”

“嗯,航航。”路明非接地贼遛。

然后两人同时浑身一抖陷入了沉默,路明非清了清嗓子还是率先开了口。

“我还是叫你师兄吧……”

“……嗯,路明非。”

“……”

“滚床单还算数吗?”

 

 

 

昏暗的灯光勾勒出男人背部肌肉的皮肤,他一把捞起了躺在身下意识已经有些迷蒙的路明非。

路明非无力地勾着楚子航的脖子,腰部酸软地完全直不起来,脸颊旁蹭着楚子航柔软的发丝,他感觉到那人的嘴唇触到了耳朵,气流随着声音吹得他有些痒。

那声音暗哑又带着磁性:“非非。”

“……艹师兄我萎了。”

 

——————————————————————

 

关于为啥结局是一觉醒来就变了回去这点……嗯因为本来就是个挺突发的事件嘛(你闭嘴

以及这个锅是 @陆还 的,她提议的啊一觉醒来变回来什么的,别打我hhhh

五月份大概没那么勤奋了,因为五月要考试orz

提前祝五一节快乐23333

 

评论(121)
热度(151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热爱学术研究沉迷过山车跳楼机直升机又想写越野车的不羁cp
@陆还

我有糖和刀
你要跟我走吗?

© 世上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