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光

【wondersteve】手掌

一发摸鱼
关于电影中的“牵手”那里实在是我的执念,我居然以为那是伏笔一直期待到最后
事实上感觉像一发观后感
这对实在太美了,暴哭

01

Diana记得她握过的所有手掌。

Antiope的手掌像是她所握过的所有刀柄,粗糙却带着热火的温度,散着她能感受到的一切安全感。

她的母亲,Hippolyta,像是她翻阅过的睡前读物,干燥的纸张漫着天堂岛土地上所有生根发芽的气息。

还有其他的手掌,Diana给每一个手掌都对应了一个她能想到的物品,这种想象的游戏曾让幼时的她乐此不疲。

很久以后她踏上了名为伦敦的土地,沉闷的天色下她看见一对男女牵着手,她有些雀跃地询问身边那个带引着她的男人:“他们为什么要牵手?”

男人看着她的蓝眼睛中带着无奈,他扶着她的腰想让她赶紧往前走,却又有些拘谨地隔开了一段距离。

“也许他们在一起了。”

然后Diana顺着男人的衣袖握住了他的手,虽然被很快甩开了,男人的动作带着不明显的惊慌和显而易见的抓狂,Diana维持着握手的动作抓取了一把空气,她不是很介意,轻声说道:“你的手像是天堂岛的海。”

像是那天她刚遇见Steve的海。

02

那双迷人的蓝眼睛在面前踌躇了半天,犹豫不决地才把视线聚焦在了她身上。

附带着那双拿着眼镜的手都有些不尴不尬地在半空中举起又放下,Steve在她面前瑟缩了半天,终是嘟囔出了一句:“May I……?”

亚马逊的女战士不是很喜欢拖泥带水,但是男人此刻的举动却让她讨厌不起来。

大概是可以的,Diana想,看着那食指和拇指捻着镜腿举到了她眼前的时候,她的视线可以看清那手指上的纹路,被一层薄茧覆着——也是一双战士的手,她想到了不久前抓取到的空气,和那转瞬即逝的触感。

真是奇怪,她现在就有点想念那种牵手的感觉了。

Diana学着他的样子,在那副眼镜快接近她的鼻梁的时候局促地接过,期间她碰到了Steve的手。

就当做是牵了吧,Diana遗憾地想。

只是更奇怪了,这时候男人的手像是绕过指尖的温柔的海风,如同她还在天堂岛时每日在山崖上感受到的那般。

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破天荒地有些纠结好看不好看的问题,于是她回过头看向了Steve——那双眼睛又在犹豫了,睫毛微微下垂似是想避开她……然而偏又梗着脖子硬是盯着她。

好看不好看是无从得知了,Diana对着镜子笑了一下。

但Steve很喜欢。

03

在名叫“费尔德”的小村庄,Diana尝到了第一杯属于人类的啤酒。

称不上好喝,可能混着点麦芽的香味,但是过于的刺激让Diana抿了一小口就放在一边了。

放在一边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Steve摘了手套邀请她进行人类的“摇摆”。

相对而言Diana也不是很喜欢这种摇摆,因为太温和了,但是这项运动能让她和Steve手掌相抵——她抬眼,男人的脸庞离她不足五公分,而手心的触感让她突然地联想到了麦芽香味。

然后她看见了雪,Steve鼓励她去碰一下,那些蒲公英一般的小玩意儿停在指尖是湿润的冰凉,她重新望回Steve的时候对方也在看她,眼底是浸透了海水蓝般的欲言又止。

其实男人的心思很好懂的对不对?

他们聊到了普通人的生活,Steve说起这些的时候宛如流水账:“人们早晨起床,早餐,上班,会结婚,也许还会生几个孩子。”

“那是什么感觉?”

Steve停顿了一下回答道:“我也不知道。”

哦不,你会知道的。

接下来的时间还有很多,你总会知道这些生活的。

Diana想着,悄悄地往Steve的方向靠近了点。

那天晚上她靠着Steve的肩膀,男人的体温很高,两个人窝在一起仿佛带动了火烧。

她握着Steve的手,说道:“有点像今天看见的雪。”

“嗯?”Steve苦笑了一声,“把我的手比喻成雪是在夸我吗?”

Diana亲吻了他的额头,离开皮肤的瞬间做出了肯定的口型。

像是小时候骑马穿过的花田,手掌摩挲过的木质弓箭,在火车站尝到的清甜的冰激凌,还有那副他递过来的眼镜。

Diana低下头,将双唇印在了他的手掌心。

你是我能想象到的一切美好。

04

“我们没有时间了。”

“我爱你。”

她在Steve身后呼喊,事实上她听不清自己有没有发对“Steve”的音,耳鸣导致了她的世界成为了一片朦胧。

她只能望见男人越来越远的身影,可能在听到她的呼喊时慢了下来,然而却没有回头。

Steve义无反顾地跳上了那架飞机。

Ares说人类是丑陋的,连Steve都是丑陋的。

Steve怎么可能是丑陋的呢?

她望着趴在地上的面容被毁的女人,终究是没有下手。

那只表很滚烫,似是还残留着Steve留下的气息,这次让她想到了不久前撞向高空的飞机,那一瞬间Steve的生命燃出了最绚烂的橙色。

So beautiful.

最后她从一片曙光中降落,面前的是Steve拯救的今天,目光所以之处是铺陈开来的泛着橙色的晨曦。

宛如Steve的色彩。

Diana没有去想那些“没有救的了Steve”这些乱七八糟有的没的,她只是看着那些劫后余生的士兵,相互拥抱在一起时生出了点遗憾。

她还欠了一句“我爱你”。

05

照片上的青年靠着飞机,笑的意气风发。

Steve,Steve。

她呼唤道。

大概是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人了,莫名其妙地架着一架飞机跌入了她的生活,带着她踏入了从未涉足过的人类社会,给她冰激凌,教她摇摆,告诉她拯救世界,最后又以一架飞机轰轰烈烈地告别。

他还告诉她牵手的含义。

Diana抬起头,伦敦的空气混着烟草和汽车尾气刺鼻的味道。

但是身边的人都在欢呼,他们相拥着,亲吻着,热烈的气氛渲染着一切,那片她初来乍到时灰蒙蒙的天空都好像放晴了点。

她望见了一对男女手牵着手。

只是Steve不会再对她说“也许他们在一起了”。

她闭上了眼,向后伸出了手。

她感受到了空气中热烈和胜利的气息如同丝线一样在手边聚拢,他们缠绕着,经由着想象编织成了那双本该逝去的手。

这次的触感便是此刻人们的欢声笑语。

Diana的手掌穿过了那一片虚无,她宣布道。

我们在一起了。

评论(20)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热爱学术研究沉迷过山车跳楼机直升机又想写越野车的不羁cp
@陆还

我有糖和刀
你要跟我走吗?

© 世上有光 | Powered by LOFTER